是山风阿

抬头望望远山呐 那里有我梦寐的春天

【靖苏】化形(上)

*沙雕月兔故事(慎)


01

 

萧景琰是众多月兔中的一只。

 

作为一只月兔,从小就要学习如何捣鼓食材。他那会儿刚能够拿起小棒槌,就屁颠屁颠地跟在哥哥们身后,帮着母亲锤年糕。他小小一只拿着和自己身材差不多的棒槌用心敲打着年糕的认真模样,吸引了另一只年幼的小月兔。

 

那只小月兔蹲在一旁傻乎乎地看着他。

 

他放下棒槌刚准备休息,转过身就看到了那只陌生的小月兔。他俩眼神刚对上,小月兔就溜走了。

 

02

 

萧景琰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认真吃饭,认真捣鼓食材才是重要的事。

 

他母亲林静手艺好,从小他就不挑食,吃得圆乎乎的,皮毛也顺滑。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每日的劳作,他褪去了年幼时那副圆滚滚的模样,眼睛便显得更圆更大了一些,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尾巴上的毛变了颜色,原本白白的一团变成了灰灰的一团。

 

他着急地去捂着自己的尾巴去问母亲,他母亲笑着安慰他说,是到了该化为人形的年纪。

月兔化成人形后,就不会再带着兔子的特征。

 

他开心地跑到后山去等待化形时机的到来,却发现了一只小月兔正鬼鬼祟祟地背着一个大包袱,朝着丛林中走去。

 

他好奇地跟了上去,那只小月兔走到一处停下,他赶紧闪身躲在树后面。

 

小月兔警惕地朝着四周看了看,将自己的包袱打开,里面是满满的月饼,他快速地刨了一个坑,将月饼全部埋了进去。

 

萧景琰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

 

03

 

“不可以浪费食物!”萧景琰叉着手手,眼睛瞪得圆圆的。

 

那只小月兔显然被他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到了刚埋下月饼的那块地,尾巴沾了好些泥土。

 

萧景琰看他一脸受到惊吓的委屈模样,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太凶了点,然后努力扯了个笑容,走到那只小月兔身边把他拉了起来,轻轻给他拍了拍尾巴上的土。

 

“别动我的尾巴!”小月兔猛地把萧景琰推开,恶狠狠地盯着他。

 

“你的尾巴沾到土了。”萧景琰好笑地看着他。

 

“不可以碰!父亲说谁碰了我的尾巴就要对我负责的!”那只小月兔突然炸毛把萧景琰吓得后退了两步,他俩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

 

萧景琰对他十分好奇,他从来没见过兔月兔炸毛,也没见过月兔要做埋月饼这样的事。

 

他小心翼翼地上前,快速摸了摸这只小月兔炸起的毛,然后迅速后退。

 

原来毛炸起来还是软的。

 

“你干嘛。”小月兔动了动耳朵,没好气地说:“不要随随便便碰我。”

 

“不可以浪费食物。”萧景琰余光瞥到地上还没埋好的月饼,终于记起原本冲出来要说的话。

 

“我不喜欢吃月饼。”

 

原来还有不喜欢吃月饼的月兔么?萧景琰无奈地笑笑:“你怎么这么挑食?怪不得这么瘦瘦小小的。”

 

“你管我。”小月兔噘着嘴,转过身准备走掉。

 

“等等,你叫什么名字?”

 

“不告诉你。”小月兔顿了顿,“除非你帮我把这些月饼解决掉。”

 

萧景琰快速地把土刨开,一把拿过小月兔的包袱布,又把这些月饼放了回去,熟练地打好结,背在身上。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

 

小月兔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总感觉在哪里见到过。

 

“我叫梅长苏。”

 

萧景琰笑着点了点头,说道:“我叫萧景琰。对了,你家住哪儿?回头我给你把包袱布送过去。”

 

“村口月桂树往左的第二家就是我家。”

 

“那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我家就在你家旁边啊。”

 

“我...”梅长苏刚想回话,萧景琰突然疯狂地咳嗽起来,一个没站住,向前倒去。

 

04

 

萧景琰母亲刚说他该到了化形的年纪,这才过了好一会儿,他便要化形了。这化形来得突然,身边的空气变得有些燥热,天地间的能量开始汇聚在萧景琰身旁。

 

胸口传来的炙热感让他忍不住攥住胸口的软毛,从尾巴那传来的疼痛突然蔓延全身,他忍不住大喊了一声。梅长苏赶紧往后退,他父亲叮嘱他,若是碰到同类化形,必须要躲得远远的,否则就会被化形所附带的能量伤到。

 

他已经不能再被伤到了。

 

可看着萧景琰痛苦的样子,他有些犹豫。为什么呢?为什么不想看到他痛苦的样子?还有这隐隐的熟悉感究竟是怎么回事?梅长苏想不通,但他还是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结果被能量弹开。

 

“别过来。”萧景琰咬着牙对他大吼了一声。

 

梅长苏趴在地上没动,萧景琰看着远处的白团团,心里突然有些慌。可他也没办法接近梅长苏,只能盼着这化形快些,更快些。

 

也许是周身的能量感受到了他内心的想法,那一股痛与热翻倍袭来,在他的体内游走。就在他快要失去意识前,尽数消散。

 

他下意识地看着自己的双手,没了白毛,没了爪爪,变成光秃秃的两条细长胳膊。他愣了一下,便赶紧跑到梅长苏身边,将他抱了起来。

 

好轻。

 

原来他那么轻的吗?

 

梅长苏身上的软毛贴着他的胸口,痒痒的,他忍不住用脸蹭了蹭他的脸。

 

“梅长苏?”他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可怀里的小月兔却没什么反应。

 

糟了,肯定是被刚才的能量伤到了。

 

他抱着梅长苏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跑去。

 

 

05

 

“景琰?”林静看着走进家门的年轻男子,感受到了他身上的熟悉的能量气息,忽地又看见了他怀里虚弱的小月兔,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把刚才发生的事情简单地说了一遍。

 

林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叮嘱他道:“应该是被化形所带着的能量伤到了,你在这看着他,我去找个大夫。”

 

“对了,他是哪家的小月兔?”

 

“他家就在我们家隔壁,他叫作梅长苏。”

 

林静一愣,急急地跑出门去,留萧景琰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看着怀里的小月兔,手轻轻顺了顺他身上的绒毛。

 

你可千万别出事啊。

 

06

 

“景琰,你先去把衣服穿上。”林静带了一个人来。

 

萧景琰这才意识到自己此时一丝不挂,红了脸。他轻轻地将梅长苏放在到垫子上,一溜烟跑回自己屋里,匆匆忙忙穿上衣服,又赶紧跑了出来,站在一旁。

 

“晏大夫,你看这他这......”

 

“他年幼时应该受过及其严重的内伤,看他的样子本该也要化形了,只不过用了药物强行压制住化形的能量,以他现在的体质,是根本无法化形的。”

 

“那现在该如何......?”

 

“你先将他的家人叫来,得知道他先前到底受了什么伤,用了什么药,才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我去。”萧景琰突兀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林静与晏大夫听到他的声音皆是一愣,晏大夫随即开口道:“行。”

 

07

 

萧景琰觉得自责。

 

梅长苏的父亲听了他的话迅速赶来,此时正与母亲还有晏大夫在激烈地讨论着。他插不上话,只能在一旁站着,有些悲伤地看着蜷缩在垫子上的梅长苏。

 

“只有这一个办法了么?”梅长苏的父亲声音低沉,“从前我们也想过这个法子,但长苏身子弱,未必能扛过去啊......”

 

“所以就需要一位刚化形的月兔,他身上剩余的化形能量大约能补全你家小月兔身上缺失的那部分能量。”晏大夫说。

 

“可这样对献出能量的月兔来说伤害极大啊...”梅长苏的父亲一脸苦涩,“还有这个法子需要的药引,也不是那么好找到的。”

 

“药引可以去问问隔壁村子的蔺大夫,他那没准儿会有。这愿意献出能量的月兔才是比较麻烦的事儿。”晏大夫轻叹了口气。

 

“我可以吗?”萧景琰走上前。

 

林静惊讶地看着他:“景琰,你...”

 

萧景琰低着头,盯着地面,说道:“刚化形的月兔不好找,全村也许就只有我一只...”随即他抬起头,眼神坚定,“我愿意献出我的化形力量。”

 

他不知道献出力量会有什么后果。

 

他不想看到梅长苏那样虚弱的模样。

TBC.


 


*我真是一个分上下狂魔(揍

*刚想发个中秋快乐现在已经可以提前预祝大家国庆快乐了(捂脸遁走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