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山风阿

抬头望望远山呐 那里有我梦寐的春天

【凯歌】无止境地想(中)

*RPS!

*三个想写的梗凑在一起写了凯歌的一天,也可单独成章,我自己觉得三个梗一起看很有意思,所以分了上中下,前文请走  猝不及防的刹车

*做图的时候突然来的灵感,最后已经放飞了(揍





活动下午三点半开始,王凯提前半小时到达了现场。

 

现场是宽阔的商场一层中庭,工作人员将这里布置成了一个简约民宿的样子,虽然不大,却有模有样。入口处立着一块木质板子,上面写着“畅轻客栈”,进门后,厅中沙发摆了三面,盖着浅亚麻色的布盖,上面零零散散放着好几个抱枕,沙发前的茶几铺上了带有点民族风的布罩,上面的果盘里有好几种水果,还有几瓶畅轻。

 

沙发不远处有一个吧台,上面摆满了植物,还能隐隐约约看到植物里有好几瓶畅轻。顺着吧台旁的路往里走去有三个房间,衣柜衣架以及床这些大件都有,每个房间却又带着自己的特色,床上用品的风格各不相同,地毯也根据各种不同的风格有所变化,甚至有间房间里还挂着梵高的画,整个房间放了向日葵,许多桌子上摆着些颜料及画笔,当然还有畅轻,因为商场空调开得足,照明也好,整个客栈看起来明亮舒适。

 

“哇,这个做得真好。”远远看到客栈的样子,王凯忍不住赞美起来,可他一下子却被客栈旁边的另一个客栈挂着照片吸引了注意力。

 

王凯一眼就认出来,那是胡歌的照片,还是拿着畅优的。

 

“这个活动,是两个不同的牌子合作?”王凯有些疑惑。

 

“不是,是竞争关系,不过客栈的布置是两边的工作人员一起做的,这次活动其实主要也是福利向的,双方互赢互利吧。我们这边主要是通过现场买三瓶畅轻,获取进入客栈的门票,然后寻找五个畅轻线索,就可以获得抽奖机会,赢取凯哥你的签名照啦。”

 

“这样啊,那我需要做什么呢?”

 

“这个。”工作人员指了指放在一边的棕色等身玩偶熊,“凯哥你待会儿就穿着这个吸引顾客朋友来进入客栈,因为我们说了第一天前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有惊喜,这个惊喜就是穿着人偶熊的凯哥你啦。”

 

王凯看着不远处的人偶熊,拿起它看上去面无表情的大头,哭笑不得,随即却又像是想到什什么似的笑了。

 

老胡说他今天下午也有活动,虽然没说是什么,该不会也是这个吧?

 

“凯哥,你先穿上走走试试,适应一下。待会儿活动开始之后,你就在客栈周围随意走,和顾客们合照啊互动啊都是可以的,别跑远啊,一个小时后我们要去找你。”

 

王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了人偶熊,迈出好几步,都是同手同脚,看上去十分笨重,可他坚持一步一脚印,摇头晃脑地向前走,逗乐了周围的工作人员们。

 

很快就到了活动开始的时间,这个点人并不多,但是冲着王凯来的粉丝,也不少,大家都在惊叹着现场的布置,准备买酸奶参与活动。畅优客栈的门离畅轻这边并不远,虽然有许多人挤在那边门口排着队,但是他一眼看到了人群中那只非常显眼的,看上去不知所措的白熊。

 

该不会真的是老胡吧?

 

王凯决定先过去看看,他迈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晃脑袋,果然又引来了大家的哄笑声,他想象自己现在走路的样子,又想了想那只白熊里若是胡歌,也许也像他一样不熟练,走路一扭一歪,便偷偷地笑出声来。

 

还没走到白熊那,白熊一转身看到棕熊,一愣,便也朝着王凯走了过来,步伐一样的笨重,唯一不同的就是脑袋没晃,看上去没那么傻。

 

两只熊就在人群中,面对面地站着。

 

白熊抬起熊掌,看上去有些犹豫,大概是内心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拿熊掌给棕熊快速来了几下黑社会熊熊拳,然后走上前去,拿头蹭了一下对面熊的头,却差点把人撞倒。

 

还真是老胡。

 

家里的猫不知怎么的就喜欢欺负王凯,虽然大部分时候非常温顺,但是一旦心情不好了就会拿王凯撒气,最喜欢挑着王凯在沙发上看书的时候对着人家就是一顿黑社会喵喵拳毒打,而一旁的胡歌总是笑得没心没肺,把猫一把抱过来,假装恶狠狠地说,别欺负我家凯哥,结果惨遭自家猫咪毒打,他也不恼,放下猫咪之后便凑过去,模仿猫咪给王凯胸口来了几拳,顺便拿鼻子蹭了蹭人家鼻尖,说以后要是你认不出我了,我就用喵喵拳唤醒你的记忆,王凯觉得好笑,心想怎么会认不出你呢。结果还没来得及跑掉的胡歌被王凯抓住拖进怀里,然后...他们就出现在卧室的床上。

 

王凯故意犹豫了一下,假装一副呆住的样子,想看看胡歌要如何反应,没想到这人转身就跑,无奈地板太滑,摔了。

 

王凯赶忙冲上去扶,结果没注意,被白熊手绊了一下,摔在人家身边。

 

“盒盒盒盒盒。”虽然努力憋着,但王凯实在没忍住,听到身边传来熟悉的“盒盒”声,白熊愣了一下,随即又是一锤,把棕熊的头打歪了点。

 

在旁人看来这一幕真的相当奇妙,两只熊突然上演斗殴大戏,继而双双摔倒,白熊不甘示弱又给了棕熊一拳,但棕熊没还手,正了正脑袋就抱了过去。这是什么剧情?一旁的工作人员们忍不住扶额。

 

“我想和白熊哥哥拍照,可以吗?”脆生生的女声打断了正在纠缠的他俩。

 

胡歌挣扎着站了起来,笨拙地点了点头,妹纸便开心地挽住白熊的手臂,让朋友给拍几张。一旁的王凯就不乐意了,这大概是他今天穿上这套衣服最灵活的一瞬间,一下子硬生生拉住了白熊另一只手,结果拍出来的照片里白熊的另一只手被一只诡异的棕熊手牵着。

 

“我想和棕熊弟弟拍一张!”又一个女孩子挽着朋友走了过来。

 

弟弟?我是哥哥!王凯有些愤愤地想,不过他还是挣扎着站了起来,配合女孩子拍了张照,女孩子开心地挽着棕熊弟弟的手臂,没有发现她的头上有一只白熊的熊掌。

 

因为买了酸奶还需要排队入场,这时候大部分人都在玩手机打发时间,发现两只熊之后,便兴冲冲地跑过来和他们合影。

 

结果一个小时活动结束后,热搜榜上出现了“胡歌王凯 熊”。

 

主办方公开了现场两只熊的身份,大家都炸了。与熊合照的妹纸们疯狂地发照片,最可怕的是每一张照片里,与白熊合照的相片里总会出现棕熊的一只手一只脚或者半个身子,在与棕熊合照的每一张照片里也是,莫名其妙就多出来一只白熊手脚或者头,甚至有一张白熊就这么挤进了画面里,靠在了棕熊肩上。

 

“哈哈哈哈哈,凯哥,你要不要那么拼啊,你这张手怎么伸过来的?”胡歌在车上刷着手机,笑成眯眯眼。

 

“你还好意思说我?我在那么远和别人拍的照,你居然还能伸一只脚过来,服了。”王凯也在看微博,笑得一脸褶子。

 

胡歌笑得傻乎乎,指着一张照片就问王凯,“是不是吃醋了,你看你不开心的表情都映在熊脸上的了。”

 

“这熊原本就是这表情,你才吃醋了吧,你看看你多拼,每一张我和别人的合照都有你。”

 

胡歌总有办法听到他想听的。

 

“你不开心?”

 

“开心。”王凯如实回答。

 

“待会回去我做菜吧,想吃什么?”

 

“凯哥你做什么我都喜欢吃。”

 

说完胡歌心情极好地偷偷亲了亲王凯的脸颊,然后偷偷存了那张白熊靠着棕熊肩上的照片,旁边的妹纸嘛,回去P掉。

 

前面正在开车的胡歌的经纪人与坐在副驾驶上王凯的经纪人默默对视了一眼,老板们你们要不要这么旁若无人啊!

 

 

 

 

 

 

 

 

 

 

 

 *勿扰勿上升圈地自萌萌

*感觉非常放飞 大概已经在飘了

*感谢姬友 @cccan 提供的人形玩偶梗 原本说是要在换衣间play(?)后来想想如果三章都开车 有点慌

*不过想想他俩参加这种活动迷之搞笑

 

 

 

 

 

 

 

 

 


评论(11)

热度(38)